墙头无数,杂食

@栩阳别赋 已经很久没写过长评了,可能写的比较发散和不知所云,到了最后我也不知道在写些什么,好多都和文无关的样子,哭晕在厕所QAQ……希望太太不要介意> <但这些确实是我回想了很久的,关于我看了《荣耀话题区》之后零碎的一点想法。

怎么说呢,虽然听起来有点扯,但我真的是从看到话题区开始才认真的思考,假如我也是一个荣耀位面的人会怎么样呢?

记得第一次看到《荣耀话题区》这个名字,是被人推荐的,推荐的人说这是一篇全职和足球双担粉会喜欢的文,刚好我之前也勉强算是一个足球小白粉,。当时我还没有lofter的账号,幸好第十区有人转载了这篇文,于是我就很开心的开始在第十区看这篇文。

老实说,这篇文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熟悉,虽然我自己不怎么去狗孩,但是基友们经常会刷一些狗孩的帖子,里面的标题、语气甚至包括油菜花的顺口溜,无一不让我产生一种亲切感,现实里的狗孩总是喷子多,荣耀位面的话题区也是粉黑大战。

在最开始的几章里面,说实话我感情挺复杂的。因为最开始的几章基于原作开头叶不修离开嘉世的背景,基本上就是各种喷子再黑叶修,当然,后面叶修也没被少黑,还有乐乐和小事情也是喷子热衷喷的对象。作为一个叶神本命粉和乐乐怜爱小事情路人粉,我表示心情有点复杂……_(:з)∠)_其实想到没有人能理解他们就非常难过,但他们的目标那么坚定,即使外界有再多的狂风暴雨也不能阻止他们前进的步伐吧。

但仔细想想,也就是因为我们现在是基于三次元的上帝视角,我们能看到各种荣耀位面的人看不到的人和事,所以我们才会这样笃定,才会这样的坚信着他们自身的品格,才会喜欢全职高手里面的角色。但假如我们也只是荣耀位面里面的一份子呢?我们看到的也终究只是电视里的一场场短暂而华丽比赛,报纸新闻的沸沸扬扬却不一定真实的报道,发布会简单的发言……这样的话,我们还能如此的确信他们吗?恐怕也不一定吧。《荣耀话题区》里面写的全是粉黑大战,但是我却看到了那些粉粉黑黑后面的人,他们关注着荣耀,关注着选手。

从那之后,我每次看到更新之后都会想很久,如果我在荣耀位面的话会怎么样呢?虽然很不想承认,不过没有了上帝视角,可能我也会是这些人云亦云的人中间的一个吧。然后为此我脑补了很久的穿越荣耀位面脑洞_(:з)∠)_

之后渐渐看到话题区里面叶修退役真相暴露,看到了有人理解乐乐和小事情(虽然很快就被喷子喷回去了),看到这里的时候真的非常非常的开心。我只是一个次元壁的普通人,但是想到在那个世界还有可以理解他们的人,就真的非常满足了,他们前进的路上不是独自拼荆斩棘,总会有人关注他们,总会有人能够理解他们的追求和坚持,直到他们抵达巅峰。

怎么说呢,虽然作者太太只写出了荣耀位面粉黑大战的一个缩影,但是想想其实还是很羡慕荣耀位面的人,全职高手已经完结,我们所能看到的就停留在这一刻。他们的未来却不会停止在这里,有着无限的可能。荣耀位面的人可以一直看着他们,想想真的让人嫉妒呢……那就希望荣耀位面的人们可以连通我们的份一起看着他们走上巅峰吧!荣耀不败!


评论
热度 ( 22 )

© 沉迷男神的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